轉經輪與人生的關係

格桑仁珍上師講授‧弟子格桑慈成譯

(原文帶些微文言體,已改寫得更白話,原文列於最下方一則參考)


人生一世,運有好壞。若能事事如願絕非易事。果能遇事吉祥,逢凶化吉,平安一生亦已是莫大之福報了,財富也僅僅是福報之一而已,並非一個人之福報的全部。

人生一世,運有好壞,要能事事順利絕對不是容易的事,如果能夠遇到事情逢凶化吉,平安一生也已經是莫大的福報了。財富也僅僅是福報之一而已,並不是一個人福報的全部。

人生一世的命運,多是因為無始劫來累積的業力所造成,如果一個人不從消除無始劫來所累積的業力著手,過去欠債所造成的能量失衡自己不去做功德來消除,任憑你用盡世俗的聰明巧辯,乃至刻意苦苦追求一生,打拼一生,到頭來也是像“竹籃子打水一場空”,因為竹籃有漏洞,難以積福的緣故啊!

大自然的規律,人類即使是想加以否定不想理睬,也是没有用,你要如何違反這宇宙運作的制約和因果的規律呢?然而轉動經輪卻可以幫助你改善一生的命運,這是佛法中的大捷徑,大方便,能廣大利益六道的有情眾生。在人世間,没有比這個方法更善巧更方便的了!

更何況有很多學習佛法的人,一心想要往生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淨土,但難道不知「以少善根、少福德、少智能」,是很難成為往生淨土的資糧嗎?所以也有不少是無法如願而再度進入輪迴的。但是佛法中確實有殊勝的方便門徑,轉動經輪就是這個大方便的門徑,是積累往生資糧的正面幫助,能廣大成就自利利他,普利有情的一種良善幫助,這是我們學習佛法上一種無上殊勝,有著正面助益的門徑。你們如果這一生能夠得遇轉經輪這個法門,實在是多生多世累積福報的緣故,千萬不要當面錯過了良機!!

轉經輪是一種「法練人」,不練而練的方便法門。

不少練氣功的人是為了治病,總是以為有自發功好,或身上反應很強烈是好現象,其實這是一種誤解或是邪見。

轉動經輪這種方便善巧的法門對於「神識」範圍的病有著獨到之處,有著不可思議的妙用。對不管是為著治療自己身體疾病而練功的人,或是為了達到修持目的而練功的人來說,如果能使用轉經輪,將轉經輪置於自己打坐,修持,練功附近,讓它不停的旋轉,這一個作為,就像是無數無量諸佛菩薩以無量平等慈悲的願力為修持者消業加持一樣,能令修持者獲得無比殊勝的利益,達到不練自練的目的,這正是法練人的最殊勝方便之處,也是能普攝各種根器的微妙法門。

這絕對不是一般心有限量,視界不夠寬廣的所謂氣功師或修持者所能做的到大善事業。所以轉動經輪實在是修持者最好的良師益友,敬告廣大的修持者不可不知,以免用功時,事倍功半!如果能恭敬禮請轉經輪,可說是獲益無窮啊!

 


咒語的奧妙

近年來,美國密蘇裏大學研究人員在研究咒語和腦電波,腦磁場的關係,取得長足的前進。他們驚人地發現,當人在默想一個咒語時,可以從不接觸被試者的超導磁強計上,測到一個相對應的腦磁圖。測了27個詞語,就發出了27個詞語的腦磁圖

   “嗡嘛呢唄咪吽”的咒文是一切文字和聲言的精華。于藏區中,經常可見左手持念珠,右手轉吉祥如意轉經輪(輪中裝有“嗡嘛呢唄美吽”的咒文),口中喃喃念誦著六字大明咒的人們。有人認爲這只是宗教的行爲,其實即使是不信佛的人,如果能經常心無旁騖地念誦,體質也會逐漸增強。這其中的原理並沒有什麽神秘,生命在於運動,而念誦咒語也是一種運動。聲音是由於震動産生的,咒語的健身功能就在於能夠使身體內的氣脈産生震動。我們每個人體內都有一個內在的能量系統,六字真言,一字一音,各有所屬,針對人體相應的部位,從上到下,層次分明:

”其聲發自生法宮,沿任脈上升至喉部,張口微聚,有“嗡嗡”之聲,其聲上頭震動整個頭部,充於七竅,如有目疾,則睜眼出氣;如有耳疾,則震耳治之;如有鼻病,可掩一耳出氣;如頭部有病,則引氣上頭,再向下出氣。“嗡”音遍滿一切處。宇宙中最根本的頻率就是嗡音,宇宙中的所有發音物體,所發出的音頻,充滿各處,其共振的音頻,就是嗡音。念誦嗡音的頻率,可以使人體産生共振,嗡音又爲天部音,以此音可以調動宇宙的原始生命能量。

   “”字是開口喉音,發音時,唇先合後開,聲振喉部,天突發麻,波及兩臂,以至兩掌心部發麻,可治療喉炎、咳嗽、肩周炎、兩臂部等疾病。

   “”字舌尖音,注於心,心地光明,發此音時,聲振於胸,反射雙掌,勞宮發麻。治療心悸、胸決悶、肺病、高血壓及橫膈以上的內臟疾病。

   “”是唇音,口先閉後開,內氣自氣海達於命門,命門及脊均有溫熱之感,
治腰腎、脊椎等病。

   “”發音時口微開,舌下音,聲向下,內氣沿帶脈轉動,小腹有振動感,主治三焦病,肝、腸、腹等病。

   “” (也可讀作“吽舍”兩聲連發),吽字引氣上行,至喉部即向下,氣沿身體前部及雙腿下行,直達湧泉,主治腿痛、關節等病。這種震動好比是在做“氣脈的體操”,氣脈通暢則血行通常,氣血調和則百病消除,所以經常念誦六字真言發聲法從健身方面說,是防病、治病、延年益壽的功法。

     

 

吉祥的轉經輪

把“六字大明”經卷裝於經筒內,用手搖轉或者電動旋轉,意味著轉動一圈等同於念誦經輪內咒數一遍,譬如電動轉經筒內有120600遍六字真言,每轉動一圈相當於念誦120600遍六字真言,當經輪中的「嗡嘛呢唄美吽」開始轉動時(順時針右轉),所産生的巨大慈悲能量,不僅可以消除違緣障礙,諸事吉祥,更可以改善經輪所在的環境磁場,是最適合現代人,隨時隨地隨手可進行的方便法門。觀音心咒的更多密意功德,漢地的《大藏經》中有記載。

古人雲:“一命二運三風水”。風水歷來被視爲左右命運的樞紐。“氣乘風則散,界水則止,故人聚之使不散,行之使有止,謂之風水”,又雲“深淺得乘,風水自成”。氣萌生,外氣成形,內外相乘,風水自在。

轉經輪是右旋轉動,又稱吉祥轉,是與我們地球的轉動方向一致的。我們的身體右旋時,宇宙間的能量會從頂門而入中脈聚於體內,如逆時針旋轉則引帶體內的能量向外釋放。轉經輪以順時針方向右旋的時候,會非常微妙的帶動體內的能量右旋,吸收宇宙的能量。

 

 

唐多括羅與人生的關係

格桑仁珍上師講授‧弟子格桑慈成譯

人生一世,運有好壞。若能事事如願絕非易事。果能遇事吉祥,逢凶化吉,平安一生亦已是莫大之福報了,財富也僅僅是福報之一而已,並非一個人之福報的全部。

人生一世之命運,多是因無始以來(註:一切生命之生滅皆無始無終,故言無始)所積業力而致,如一個人不從消除無始所積之業力著手下功夫,宿債不去自做功德以消除,即使憑你之世智辯聰全用盡乃至苦苦刻意追求於一生,拼搏一生,到頭來也終將是「竹籃子打水一場空」,因為「漏籃多泄散,難成積福之功用故」。汝不深信該理而於現世繼續造諸惡業,非但命運難改,且後世必成苦上積苦,直是一言難盡。

大自然之道律,人類即使是如何地否定不予理睬!但也畢盡難以違背這自然道律的制約與獎懲。而轉動「唐多括羅」可助您一生之時運的改善,是佛法中的大捷徑、大方便,能廣利六道有情諸生靈故,于世人中,無有勝此更方便法。

更何況,有眾多學佛者,切願往生阿彌陀佛刹者不少,但豈不知「以少善根、少福德、少智能」難成往生資糧,多有不如願者轉生異道成輪迴果。然於佛法中確有殊勝之方便門徑。轉唐多括羅是大捷徑大方便之門,是積累往生資糧之正助,能廣成自利利他,普利有情之善助。這是我們學佛的無上正助殊勝之門。汝等今生能遇,實是多生所積之福報因緣爾。萬莫當面錯夫良機。

唐多括羅乃「法練人」不練而練方便之法門。

大多練氣功者多是治病,且多以為有自發功好!或身上反應強烈者好,這實乃一種誤解或邪見。

大多數難治病、慢性病、絕症都與各自的業力有關,而業力屬「心靈」、「靈性」、「神識」之範疇,非屬物理範疇,故僅憑一般醫藥及醫療技術很難獲得持久的治癒良效,醫藥難抵業債故。
而唐多括羅之佛門妙方便法對屬於「神識」範疇之病因確有著獨到之處。有著不可思議之妙用。

對不論是為治自身之疾病而練功的人,還是為了達到修持之目的而練功的人來說,若能使用唐多括羅,將唐多括羅安裝於自己練功、修持、打坐或站樁位置附近,令其不停地旋轉,此一所為,實乃相當於無量佛菩薩以無量平等慈悲之願力為練功者、修持者消業加持,其結果能令練功修持者獲無比殊勝之利益,達到不練自練之目的,這正是「法練人」的最殊勝方便且能普攝眾機之微妙法門,

這絕非心有限量之諸氣功大師。一般成就修持之師所能為,可為之大善事業。故轉動唐多括羅實乃修持者最佳之良師益友,敬告廣大的修持者們不可不知,以免妄用功時,事倍功半矣!恭敬禮請,獲益無窮!

     

 

觀音心咒解脫轉經輪功德(上篇)及感應實錄(下篇)

分享區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