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閉關中心

敬愛的佛友大德:

首先,感謝你閱讀此封信!
喇大仁波切有一個蓋閉關中心的計劃,為圓滿此計劃,並期望計劃能夠儘快地進行,喇大仁波切特地製作殊勝難得的嘎屋,以供有緣的佛友大德發心請供(因嘎屋內裝加持聖物稀少有限, 嘎屋的數量不多)。

蓋閉關中心不是第一個始無前例的構想,也不會是最後一個……有的仁波切也有蓋閉關中心的計劃,我問喇大仁波切,他的動機是什麼?
喇大仁波切用他”不太夠”(他常自己這麼說)的國語回答我:「本來來到台灣時也想過在尼泊爾或西藏蓋一所學校,因為僅是廟蓋大大的不夠圓滿,要讀書才有用,蓋學校是最好的,這樣幫助眾生是最好的…」,仁波切來到台灣這幾年,台灣經濟不景氣,如果破戒去做事情會比較容易、比較快累積到足夠的金錢,但因為堅持戒律,使得他一路走來辛苦……

   
 
喇大仁波切和他關切的香格里拉貧窮學童們合攝
 

喇大仁波切蓋學校的計劃多年前就做好了,預估蓋好要台幣一千萬左右,他將自己三年多來修法灌頂所獲得供養的金錢除了照顧香格西拉(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區)一百多位小孩以外,就一點一滴地攢起來,仁波切個人很節省,他說:「我没有想我自己,我自己,不用啦」,他將存下來的錢在尼泊爾買好一小塊地,因為没有那麼多的錢蓋學校,仁波切打算蓋閉關中心,我問他既然没有那麼多錢蓋學校,為什麼要蓋閉關中心?而不是其他的想法,仁波切表示,一個人開始學佛,開始相信佛法,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開始,開始修行的人一定要幫忙他們,照顧他們,佛教裡護法的想法也是這樣,一般眾生因為没有學佛,不相信因果,有時想幫忙但幫不到忙,一個剛開始學佛的人要好好照顧,生命短暫,不一定以後有這個機緣……

(下圖為閉關中心設計圖之一)。一二三樓是閉關房,四樓是佛堂,閉關房是弟子或lama閉關處;或去尼泊爾朝聖時佛友可以暫住之處。

   


 

 

 

 

 

 

 

 

 

 

 



關於尼泊爾閉關中心最新訊息

尼泊爾閉關中心已於2008.04.22經三天修法動土後,從建地丈量、打地基、綁椿…,到目前已完成二樓主體樑柱結構。之前因原物料上漲經費不足,只好停工約兩星期,後經仁波切辛苦奔波借貸,才又繼續動工將二樓的樑柱鋼筋完成;目前正在進行水泥磚牆的部份。

因資金的困窘和短缺,導致工程有些延誤。這個閉關中心是仁波切為一心學習佛法的弟子提供清淨場地而發願興建的,需要大家的發心幫忙,因為今日贊助利他的一個因緣,也許未來就是成就自己無俗務干擾,能清淨學習佛法,增勝意樂的果。利他利己實不可分,所有給出去的最後卻往往回到自己身上,贊助佛行事業無大小差別,值得珍惜的機緣是-我們曾參與一個發心清淨,具德仁波切的利他事業!

 
     
 
       

至目前為止二樓共借款約台幣七十萬元,三樓尚需約台幣八十萬,佛堂佛像部份需約台幣109萬元,共須259萬元(以上資金皆未到位)。


在此懇請地呼籲諸位佛友大德們發心幫忙!

我要看閉關中心最新進度


殊勝白度母嘎屋介紹:

嘎屋的外觀很特別,金色的佛盒裡有白度母像,白度母像看起來極典雅,白度母是長壽的佛(和長壽佛,尊聖佛母同為長壽三本尊),嘎屋裡有很多難得可貴的聖物:如


1 八個佛教聖地的土
2 四位知名大成就者的頭髮或圓寂時塗在其身上的鹽巴,其中包括達賴喇嘛的上師林仁波切,第16世大寶法王嘎瑪巴,以及第98任甘丹赤巴的頭髮及法衣
3 西藏拉薩覺沃佛的法衣
4 印度菩提迦耶覺沃佛的法衣
5 聖母峰的聖地土
6 至少持過三百億遍六字大明咒30年的老朵瑪
7 更多甘丹寺的老多瑪,以及很多寺廟的老朵瑪
8 很多傳承的甘露丸,知名寺廟如色拉寺、甘丹寺等….的甘露丸
9 無上瑜伽部的壇城沙-就是密集金剛、大威德金剛、勝樂金剛、時輪金剛….寺廟裡這些無上瑜伽部沙壇城的壇城沙
10 很多殊勝的舍利子
11 沾烙過西藏甘丹寺宗喀巴大師牙縫的饘巴
12 西藏哲蚌寺、色拉寺、甘丹寺三大寺很多聖物,聖地土和加持甘露丸

敬愛的大德,嘎屋的內容是如此殊勝和稀有,許多神聖的加持物曾被珍貴的細心保藏數十年,除了上述殊勝的加持寶物,它還包含了仁波切為眾生念滋在滋的菩提心,未來還將包含一個美好的寶物-您慈悲的發心!

每個人因機緣不同,接觸不同的仁波切和不同的佛行事業,人生無常,珍惜當下可以發心和付出的機會,有句話說:這世界表象上不見得公平,有高矮、胖瘦、貧富…等,但它很精確,您所給出去的,最後將回到您的身上,您給最美好的-慈悲與愛,宇宙也將回你以-慈悲與愛!

感謝有機緣得以讓我們發心贊助和付出,感謝有人願意接受我們的付出, 讓付出與接受形成一個圓的迴圈── 一個圓滿!

白度母嘎屋的請供金額將全數投入尼泊爾閉關中心的修建,如果您有意願,請聯絡以下電話0988-314-041 群措

                               耑此
                              敬頌
                            吉祥平安

                                             文殊師利佛學會敬書



尼泊爾閉關中心佛像

隨著工程進行,佛像的建造安置也己完成預估規劃,一個佛行事業的圓滿完成,需要各位的發心參與,您今日的點滴捐輸,以行動完成每一個善念,果報不可思量,造佛像或向佛像獻供一分一毫的功德,都成為正等正覺的因,佛陀也說過:「發信心念佛功德而造佛像,一切業障皆得消除。」懇請諸位佛友大德把握當下的殊勝機緣,發心支持!

名稱

尺寸(英吋)

贊助款(新台幣:萬元)

備註

釋迦牟尼佛

30

10

長壽佛

18

6

千手千眼觀音

18

6

文殊菩薩

18

6

綠度母

18

6

大威德金剛

18

18

卡雀佛母

18

10

吉祥天母

18

15

宗喀巴三父子

24

10

財寶天王

18

6

閻魔天王

18

6

悉達地神

18

6

總計:12尊

總計:109萬元

建造佛像功德如下:

1.後世所生處,眼目淨潔、面目端正、身體手足常好。
2.死後得生七梵天,為諸天所敬。
3.後世當生豪貴家、常生帝王、公侯、賢善之家。
4.身體常紫磨金色端正無比。
5.後世常為父母宗親所愛。
6.不墮三惡道。
7.心念常欲求佛道,後世得福,無有窮盡。

聯絡人:群措 0988-314-041



甘丹文殊佛學會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73巷7號3樓  TEL:02-25169431
文殊師利佛學會網站:http://www.ratag.org
喇大仁波切家族 http://tw.club.yahoo.com/clubs/manjusri-buddhism-centre/
喇大仁波切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wenshu-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