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2.25吉祥天母崗梭.三士道護法酬懺》

在此除舊佈新的年末,甘丹文殊佛學會將於12月25日晚上舉行護法酬懺修法,包括吉祥天母,閻摩天,財寶天王,六臂黑瑪哈嘎啦四大殊勝護法修法。以加持力迅速的吉祥天母崗梭修法,以及密集威猛的下、中、上三士道護法修法集中於一天,護持佛子及有情眾生能消災解厄,早日去除生活及學習佛法上的各種違緣障礙,令生活資具富足,福德壽元增長。

所謂「三士道」即是下士道、中士道、和上士道。捨棄今生而希求來生人天果報,這是下士道;捨棄輪迴而希求出離輪迴,這是中士道;希求無上佛果,發起無上菩提心,這是上士道。下士道的護法為閻摩天;中士道的護法為財寶天王;上士道的護法為六臂黑瑪哈嘎啦。

上述修法內容是格魯派甘丹寺院最圓滿的修法,一般佛友大德因不了解寺院的生活作息,較難請此殊勝圓滿而周全的修法,甘丹文殊佛學會特地為利益廣大有情眾生故,舉行此難能可貴,台灣少有,殊勝而圓滿的修法。

【吉祥天母】: 吉祥天母梵名瑪哈嘎哩,是藏密具極忿怒身而且地位很高的女性護法。是歷代達賴喇嘛的重要護法,亦是甘丹寺北學院的護法。吉祥天母屬於出世間的護法,其究竟本質與般若佛母無二,為利益一切有情,故由示現忿怒相。依世俗諦而言,瑪哈嘎哩乃一切瑪哈嘎拉(大黑天)的佛母,有時也被稱為「欲界之主」。
對於行善業,護持傳揚佛法,並深信因果的眾生,吉祥天母日夜不斷賜予加持與保護;而對於造惡業之人,也依照業報而加以懲戒。吉祥天母不僅為護法尊,也是滿願尊,亦為「摧魔者」,能摧毀一切的邪魔鬼魅。為綠度母的護法。由於天母威力顯赫,凡是破壞佛法者,都將被她征服和處置,因此各教派的大小寺院均供養其塑像、壁畫和唐卡。

【閻摩天王】:
在藏傳佛教中主宰死亡的是閻摩天,他是地獄之主,「閻魔」二字是印度神話中yama的音譯。緣起於大智文殊師利菩薩為了降伏死神閻魔天,決定化身為比死神更加恐怖的大威德金剛,後來閻魔天終於被勸服,皈依佛法,成為密乘很重要的護法神。修此法具有強大不可計數的除障淨礙威力!可去除因「非人」所致的干擾、疾病、障礙或者被他人所下咒術等傷害,消弭無法解釋穢亂不明的惡障。

【財寶天王】: 財寶天王為四大天王之一,梵名毘沙門,為帝釋天的外臣,以能護持世間的緣故,又稱護世者,梵名毗沙門,譯為「多聞」,又以天王的福德名聞於四方,而稱多聞天王。居住在須彌山北邊,為閻浮提北方的守護神。依藏密所敘述,財寶天王名「南通謝」,乃五方佛之南方寶生佛所化現。財寶天王身金黃色,一面二臂,頭戴五佛寶冠,身穿黃金鎧甲,佩諸種珍寶瓔珞,右持寶幢,左抱吐寶鼠「紐列」,以菩薩如意坐姿態,坐於伏地白獅子上,身上放射如十萬旭日之光芒,其部屬為八路財神,各司八方天庫,協助財寶天王救度眾生,以滿眾生的願望,而且可以滅除刁蠻的鬼神惡煞。

凡曾受財寶天王法灌頂者,若於本尊面前祈求,並精勤持誦其咒語,常行慈善利樂一切眾生,藉由本尊財寶天王及八路財神的大力加持,可使得事業順利,鴻圖大展,求財滿願,快速相應。

【六臂黑瑪哈嘎啦】:
六臂黑瑪哈嘎拉,藏語〈貢波跋切袞謝〉,意為「淨諸障難依怙主」,為千手千眼十一面觀音的化身。因菩薩思惟眾生難度的原因,都是被魔所纏繞,於是化現瑪哈嘎拉伏魔本尊,內懷澈骨之大悲,外現無比的威猛。

六臂黑瑪哈嘎拉,一面三目六臂,身藍黑色;一面象徵法身不動的本性,三目象徵具洞悉三世因果的智慧及三身,六臂代表六度波羅密,雙足代表方便與智慧;腳踏毗那夜迦代表降伏群邪;虎皮裙代表淨除一切貪念;身披象皮代表淨除慢心;蛇飾為降伏瞋心;身上一切嚴飾則代表其具足佛陀的一切德行;足下日輪表示破除無明黑暗;蓮花代表清淨無染;背後智慧火焰乃摧毀一切心之散亂、掉舉。是香巴噶舉及格魯派的主要護法。

修持六臂瑪哈嘎拉能降伏魔障,救度末法時期逐漸惡化的眾生,解除眾生生活的艱困及貧窮,圓滿有情眾一切善願。

下載報名表

【主法上師】:格西 登勒 • 格西 吉昧

【法會時間】:2010.12.25(六) 晚上7-9點
 
【法會地點】:甘丹文殊佛學會  (台北市錦州街241巷1弄1號2樓 )
(松江路口、屈臣氏後方巷即241巷、樓下為「聚珍雅集古美術」)
 
【參加辦法】: (可至佛學會部落格下載報名表)
1.勝樂功德主:緣金10,000元,恭贈 文殊菩薩敷金擦擦聖物嘎屋一個(數量有限,裝臟物詳見部落格之殊勝福物);法會消災祈福大牌位迴向。
2.智慧功德主:緣金3,000元,恭贈 尼印聖地加持嘎屋一個(數量有限,裝臟物詳見部落格之殊勝福物)法會消災祈福大牌位迴向。
4.福慧功德主:緣金1,500元,恭贈 時輪金剛十相自在咒鍊一條(數量有限,詳見部落格之殊勝福物)吉祥金剛結一個法會消災祈福小牌位迴向。
5.福德功德主:緣金1,000元,恭贈 佛陀捨身喂虎聖地加持佛牌一個;吉祥金剛結一個法會消災祈福小牌位迴向。 
6.法會《消災祈福》大牌位迴向:個人緣金500元,合家緣金1,000元
7.法會《消災祈福》小牌位迴向:隨喜參加。
8.合家長壽光明燈:每盞2,000元。
9.合家福慧燈:每盞1,000元。
10.吉祥燈:每盞100元。若有經濟不許可者亦可隨喜供燈。
11.隨喜供花、薈供品。
 
※徵求法會護持功德主,法會收入扣除法會開銷後之結餘,將轉入維護道場運作。
 
請將匯款收據及參贊項目的迴向名單一同傳真至中心.
★ 中心專屬帳戶:中國信託822復北分行,戶名:GURUNG  THUPTEN,帳號:218-5400-60910.
★ 傳真完畢後(Fax:02-2516-9341),請以電話聯絡確認,以便姓名、結緣參贊金額彙整及寄送收據。
 
【供燈的功德利益】
‧供燈的意義是要去除眾生的無明,並得到智慧,才能真正見到法性。有人能以清淨的發心,來完成這項深具功德的善行,於未來世必能因此證得佛果。供燈亦具有去病延壽,健康長壽加持的功德利益。
‧點燈的功德於《佈施經》上記載:佈施燃燈之人將來天眼清淨,智慧明了。
‧《業報差別經》說:以恭敬心佈施燈具可得十種福德:
1. 宛如明燈一般地照亮世間。 2.眼睛沒有疾病。 3.容易證得天眼通。 4.有分辨善惡的智慧。 5.不會發生糊塗昏暗的事情。 6.不易受外在事物所迷惑。 7.不會出生於幽暗昏庸之地。 8.有大福報。 9.命終生往仞利天。 10.速證涅槃。

 

◎連絡人:群措0988-858531

 

交通資訊 --甘丹文殊佛學會(松江路錦州街口、屈臣氏後方巷即241巷、樓下為「聚珍雅集古美術」)
1. 公車--5, 26, 41, 49, 109, 203, 214, 222, 225, 225(區間), 277, 279, 280, 285, 505, 518, 527, 617, 617(區間), 642, 643,  【 站名--凡是有經過以下站名皆可--錦州松江路口、松江新村、民生松江路口、救國團一、民權松江路口、行天宮】
 
2. 捷運轉乘--
A. 板南線忠孝新生站2號出口,轉乘公車214, 642, 643, 222。
B. 文湖線中山國中站至民權復北路口,轉乘公車行經--行天宮站(或民權松江路口)皆可。
C. 淡水線民權西路站1號出口,轉乘公車行經--行天宮站(或民權松江路口)皆可。

3. 捷運系統--
A. 板南線忠孝新生站,轉乘蘆洲線至行天宮站 3 或 4 號出口。

B. 淡水線民權西路站,轉乘蘆洲線至行天宮站 3 或 4 號出口。 

 

 
甘丹文殊佛學會
台北市10483中山區錦州街241巷1弄1號2樓  TEL:02-2516-9431 FAX:02-25169341
甘丹文殊佛學會網站:http://www.ratag.org/  Email:ratagtulkutt@yahoo.com.tw
喇大仁波切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wenshu-blog